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举行国防后备营成立暨揭牌授旗仪式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举行国防后备营成立暨牌授旗仪式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号召,全面贯彻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精准征兵、精准育苗部署安排,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征兵常态化工作长效机制,6月2日下午,我院国防后备营营成立大会暨授牌授旗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邯郸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武爱民邯郸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治超冀南新区人民武装部专职副部长李敬立,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党委委员于保国,学工处(武装部)全体;各系书记、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各班主任;国防后备营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上台致辞,他对莅临我校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在邯郸军分区、邯郸市教育局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院将致力于‘国防后备营’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团建的阵地,培养朝气蓬勃青年人才的阵地,从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热爱国防、报效国家。同时他向后备营的全体营员提出点要求和希望一、增强国防观念,认识国防的重要意义。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国防与中华民族每一个成员息息相关。二、认识历史,增强爱国情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华夏子孙,我们要用自己的身躯捍卫我们的国土,捍卫我国的尊严。三、认识世界,了解现实。多看国内国际新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世界形势,时刻警惕,保卫祖国。

邯郸军分区武爱民处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将个人理想抱负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用青春年华谱写壮丽篇章。

邯郸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治超同志上台致词,对我院国防后备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师生们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学院添彩,为邯郸争气,为河北争光。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与会的全体师生致以深切的问候,并对我院国防后备营的工作做出了高度的肯定,希望以此次国防后备营成立暨揭牌仪式为起点,再接再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于保国宣读"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国防后备营的决定,任命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赵芳为国防后备营营长,院团委书记张富明为国防后备营指导员。


军分区武爱民处长、学院李鹏丽院长为国防后备营揭

冀南新区人民武装部李敬立同志为国防后备营授旗

国防后备营营员代表孙法瑞同学发言,表达了后备营全体同学立志为国效力的爱国激情,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投身军旅的崇高理想。

在国防后备营营员们的拳术队列、战场救护匕首操和大合唱表演中,大会落下帷幕。

拳术

队列

战场救护

匕首操

营员宣誓


齐唱《请你检阅》

《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

 

 本次授旗仪式,授予的是期望,赋予的是责任,承载的是精神,意义非凡。我院将以国防后备营为阵地,扎实推进我院的征兵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胸怀祖国、牢记使命、热爱国防、报效国家,将国防后备营建设成为部队梯队式培养储备优秀兵员的摇篮,将学院建成国防教育和兵员征集主阵地。

大会结束后,各位嘉宾和学院领导一起到学院武装部训练器材室进行参观并加以指导。



学生工作处(人武部)(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