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财经系

让会计拥抱“互联网+”
——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介绍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紧扣时代脉搏,利用大数据、智能财务、云计算、财务共享与产业适时动态对接,真正让会计融入互联网,开设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

我们助力为您插上腾飞的翅膀

拥有一支专兼融合、优势互补的教师团队,其中专职教师近百名,高级讲师41人,研究生学历14人。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中小企业、会计信息化服务行业、行政事业等单位,根据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适应现代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要求,培养具备会计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会计信息管理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熟练应用财务软件进行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能力,既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会计信息化操作、管理,又可以服务企业从事ERP营销、维护等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就业前景与方向

会计信息管理行业人才紧缺,起薪点普遍高于同类专业30%。毕业生能够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银行系统中从事会计信息系统管理、会计信息平台维护、成本控制、财务分析、ERP实施顾问、会计信息系统技术支持等工作,并具备相应岗位的职业技能。

三、课程设置紧跟会计培养的需求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学分制下弹性学习制度和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设置了会计信息管理专业群课程体系。

专业核心课程:

会计职业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处理、EXCEL在会计中的运用、数据库应用基础、税费计算与申报、网络应用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