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协调学院各系部、各部门开展教育技术工作、校园网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为下:

一、在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并做好学院网络安全管理与监督工作。
    二、负责根据国家和教育行业的相关法律、规范,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校园网相关的管理制度、操作规范等。
    三、负责根据网络和信息化发展趋势,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加强、拓展学院网络和信息化建设。
    四、负责所属公共信息平台、公共信息系统等的系统建设、维护、数据备份等工作。
    五、负责学院网络和信息化安全管理工作,监督、协助学院各系部(部门)在开展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安全建设、管理工作。

六、负责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跟踪研究与推广应用,充分利用校园网平台做好网络教育教学的开发和利用工作。
    七、负责学院校园网核心机房和各汇聚机房设备的规划、部署、维护、管理等工作,负责学院校园网主干链路及接入交换机的规划、部署、维护、管理等工作。
    八、负责学院门户网站的建设、管理、维护等相关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建设各类专题网站,配合党群工作部做好网上宣传工作,并指导各系部和各部门做好网站建设工作。
    九、负责学院数字校园的建设、维护和技术支持。
    十、负责校园IP地址、上网账号等各类校园网账号的审批、管理工作。
    十一、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的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十二、负责对全院教师开展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十三、完成学院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