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图书馆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位于实训楼一楼西北角,馆舍面积1500平方米,设有图书借阅室、期刊阅览室两个借阅区,以及党建专区、图书推荐专区和活动展示长廊三个功能区,馆藏纸质文献近8万余册、电子图书20万册、中外文期刊400余种;购置有中国知网数据库,设置了24小时自助借还设备。

    为读者提供图书推荐、阅读推广服务,增强读者文化素养,扩大图书馆的影响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图书馆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发展理念,始终以学院教学科研为中心,按照学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对文献与信息建设的要求,承担了服务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的使命,积极发挥知识存储、信息共享、情报支撑、文化育人的作用。

    在运行模式上采用 “人、机、书”、 “借、藏、阅”一体化,全开架、全开放、一站式服务的运作模式。在服务内容上,由原始的文献服务向知识服务转变。服务方式上,变单向服务为多向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成立了“益友书社”学生社团组织、图书馆志愿者团队,设立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利用世界读书日和传统节日等有利时机,有规划的开展不同主题系列的线上线下读者活动。

舒适的环境、先进的设施,丰富的馆藏、良好的服务,使图书馆成为学院的文献藏阅中心、信息中心、教学支持中心、学习交流中心和文化教育中心,更成为莘莘学子和教职员工最向往、最留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