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增强国防观念 共筑钢铁长城”演讲比赛

我院举办“增强国防观念 共筑钢铁长城”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提升我学生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做好2023年我院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营造爱军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5月24日在教学楼东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增强国防观念,共筑钢铁长城”演讲比赛学生工作处赵芳处长出席活动。

 

各系已于21日前完成了演讲比赛的初赛其中有1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参赛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视角、慷慨激昂的语言表达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展现了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报国强军的坚定信念生动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光辉历程、对“爱我国防”的深刻理解和正在追寻的强国强军梦同学们用精彩的演讲点燃青春之火。

   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讲述了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抒发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有的同学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述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理解与感悟……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使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新鲜血液迸发出来的力量,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们投身国防事业建设的决心。

 

强军之路,任重道远,我辈青年,砥砺前行”,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强化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国防教育及征兵动员宣传工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国防事业,树立广大学生强军强国的责任担当!

 

 

学生工作处(团委)     院学生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