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首届“靓青春·诵诗文经典 传中华美德”主题朗诵比赛

我院举办首届“靓青春·诵诗文经典 传中华美德”主题朗诵比赛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认真吸取中华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与道德素质,6月7日下午,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学习二十大精神 传统文化伴我行诵诗文经典,传中华美德”主题朗诵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赵芳处长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系团总支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经过各系初赛,12组共17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级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诵读了中华传统文化作品《轩辕华章》、《沁园春·长沙》、《春江花月夜》及有关传统文化的作品,参赛选手时而抑扬顿挫,时而高亢激昂,把一段段传统国学中优美的文字诠释得生动悠扬,大家在浓浓的国学氛围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生动的表现,为现场的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非凡的朗诵比赛,展现了科职学子积极传承与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青春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现场评委的打分,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3个分别是材料系、医药卫生系、农牧系。


       一等奖:赵旭阳

       二等奖:赵亚朋、康河雨、李子跃

       三等奖:丁秋缘、马文瑶、闫宁宁、纪艳爽、胡志广、刘芳

       参与奖:冯紫婷、王帅锋、杨天怡、常帅龙、张加琦、孙雯丽、范如意

12组选手朗诵完毕后,学生工作处赵芳处长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琴音淡去,余音袅袅。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的耳边回响,中华传统文化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的心头荡漾。通过本次的朗诵大赛,在我院掀起诵读经典诗文的热潮,增强了科职学子的文化素养,让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深深植入每一个学生的心田。希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一直与我们同行,浸润我院学子的心灵。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学生工作处(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