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农牧系举办“三基三能”系列活动

农牧系举办“三基三能”系列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同时强化学生理想信念、知识技能、体育精神、发展潜力。农牧系团总支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围绕夯实学生“三个基础”(知识、素养、技能)、培养学生“三种能力”(学、思、行),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一:第二届“梦想杯”PPT制作大赛

4月10日,农牧系团总支第二届“梦想杯”PPT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教学楼401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75个,大赛筹备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8个获奖作品。

 

大赛筹备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评选出下获奖作品:

颁奖现场

一等奖 王子琛

二等奖 冯会闯 孙雯丽

三等奖 王从阳 陈俊鑫 李珍珍 史雨柔 马奥森

如今PPT在各个场景的应用需求与日俱增,PPT设计师更是成为了一种职业。熟练掌握PPT制作已经成为未来就业的一项基本技能。本次PPT制作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以及计算机应用的水平,为以后就业打下一定基础。

 

活动二:第二届“职在必得”简历制作大赛

4月17日,农牧系团总支第二届“职在必得”简历制作大赛颁奖仪式在教学楼401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8个,评选出4个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冯会闯

二等奖 张嘉垚

三等奖 王子琛

优秀奖 陈少康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颁奖现场

简历是同学们在未来求职路上的敲门砖,是最重要的求职材料。简历制作大赛的举办,以赛促学,促进同学们具备初步制作简历的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提早为未来做好谋划。

 


活动三:“聚力二十大 拼搏展风采”农牧系拔河比赛

 4月28日,农牧系举办“聚力二十大 拼搏展风采”主题拔河比赛。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组成各参赛队伍。每队抽签分组,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每局比赛后双方交换场地。最终累计分数最高者为获胜方。

参赛选手齐心协力,抓紧拔河绳,全力以赴。观赛的同学们各个热情高涨,为队伍呐喊助威。拔河比赛展现出同学们团结友爱,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个人斗志,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四:“荧风飞扬 逐梦奔跑”农牧系荧光夜跑活动

 

5月18日晚,农牧系团总支在操场举行“荧”风飞扬,逐梦奔跑主题荧光夜跑活动。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七十余名选手参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快乐不停。

http://183.196.84.23:6565/nongmuxi.mp4

(点击查看视频)

本次荧光夜跑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体魄,让同学们在夜跑中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无运动 不青春”,建设青春校园,助力健康人生。

 

活动五:国防教育军事演讲比赛(农牧系初赛)

5月22日晚上,农牧系团总支在教学楼401举办国防教育军事演讲比赛初赛。本次共有23名同学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国梦、强军梦、家国情怀、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理想信念、参军报国等方面,以动人的事迹、饱满的热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表达首都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担当。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确定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的获得者,结果如下:

一等奖:赵旭阳

二等奖:李珍珍

三等奖:张阳

优秀奖:史雨柔 李苗苗 孙雯丽 王梓心 申鑫源 王从阳  张艳艳 张佳琳

 

颁奖现场

此次演讲比赛在学生中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引领青年学生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庚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保持矢志报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坚定实干的精神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牧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