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祝贺我院获得两项省赛铜牌

祝贺我院获得两项省赛铜牌

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在石家庄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我院派出由学生工作处王国保老师带队、由国旗护卫队成员张士晗、秦兆丰、李卫棋、赵音音、张苗等五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这次训练营活动和比赛。

 

次学生军事训练营共设计5个考核项目和5个训练项目。5个考核项目是:(1).战伤医疗救护、2)识图用图、3)国防知识理论考核、4)轻武器实弹射击、(5)电磁频谱监测5个训练项目是:(1)军营现地教学、2格斗术、3核生化防护、4野营拉练、(5爱我中华演讲

 

此次河北省军事训练营共有79个代表队、500余名营员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在领队王国保老师的精心策划和全体队员的奋力拼搏下,最终获得识图用图三等奖和军事理论考试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接下来,我们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争取更大的荣誉 ;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训练教学大纲》《河北省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实施办法》要求,抓好学生军事训练改革工作,提升学生基本军事技能,强化青年学生身心素质,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切实提高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质量。

 


学生工作处(人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