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财经系开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经系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时代新人,学院财经系团总支开展了以“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1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劳动献礼妇女节  

        当“学习雷锋纪念日”遇上“三八国际妇女节”,结合劳动教育,财经系的团员青年们为学院庆“三八”插花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他们清扫地面、擦拭书柜、摆放桌椅、整理书籍,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整理图书

 

摆放桌椅

 

打扫卫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责任感和校园归属感,推动了文明校园建设和爱校荣校教育,展现了我系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同与赞扬。

 02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

       财经系团总支组织各支部学生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雷锋》,同学们重温雷锋的成长经历、感人故事。在观影活动中,同学们都被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各支部掀起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热潮。在同步举行的以“如何践行好二十大精神 做一名新时代雷锋”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中将自己的所思所悟加以展现,更好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3

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新征程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财经系书记田泽平深入青年学生进行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04

爱心志愿行 情暖敬老院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财经系团总支志愿服务队深入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在服务基地举行挂牌仪式。以志愿劳动、热情陪伴、悉心照顾、表演等形式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快乐。 

   

 慰问老人

 

打扫卫生

 

陪老人聊天

 

照顾老人

为老人表演节目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财经系的团员青年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财经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