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知言论辩社举办大学生辩论赛

知言论辩社举办大学生辩论赛


 

       为了扬传统美德,突出时代特征和育人特色,引导大学生提高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学院处、知言辩论社于近日在教学楼东阶梯教室,举办“学习二十大,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的辩论比赛,学工处处长赵芳,团委书记张富明,组织人事处袁红云等老师,以及近二百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复赛和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历二个星期的激烈角逐,8位优秀的辩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辩论赛正反方以“学生诚信意识的提高主要在于学校教育还是自我修养”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睿智明理,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以儒雅的风采,机敏的反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双方辩手更是面对场下观众的提问坚守自己的论点进行驳辩将比赛的氛围推向高潮。赛后袁红云、张路路老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就辩论的技巧给予了正确的指导。

学工处赵芳处长做最后的总结,对场上八位辩手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对校园辩论赛的形式提出了肯定,对今后的辩论赛提出了新的要求。

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正方代表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校园辩论赛,反方的二辩获得了本场的“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以学习二十大,弘扬传统美德”为主题,历时二个星期经过层层选拨旨在引导学生在思想的碰撞和语言的争辩中学经典、展辩才、竞风采,即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培养了思维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和平台。


学生工作处(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