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农牧系举办以“朋辈榜样”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报告会

农牧系举办以“朋辈榜样”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报告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8日,农牧系在教学楼东阶梯教室举办以“朋辈榜样”力量助力学生成长报告会,农牧系21级榜样代表和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邀请农牧系2021级荣获国家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的优秀学生代表,给大一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验,旨在帮助处于迷茫期的新生明确大学努力的方向与目标。通过借助朋辈榜样教育,做好学生思想、行为上的指引工作,以优秀的学生培养“优秀的学生”。

王领军书记在报告会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应该要坚定理想,顽强拼搏,以青春之我践行青春之誓言。

同时,王领军书记还向同学们给予了厚望:“优秀的人都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和日复一日的坚持中成长起来的,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在未来更广的道路上成就更精彩的自己。”

许丁兴:农牧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1级畜牧兽医2班优秀干部。

他分享的主题是《自律奋进,争做三好青年》。

许丁兴说“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后是干部”,在处理班级事务时,要用认真、真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同学。他用自身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去做好一个学生干部。

巩俐:21级园林技术二班的团支部书记。

她分享的主题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巩俐以切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组织活动,可以锻炼自身的组织能力,提高责任感。每一次突破自己,都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有价值,更加精彩。

杨雨晨:21级畜牧兽医一班的学习委员,曾获院三好学生、院篮球比赛女子组冠军、院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项。

她分享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杨雨晨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友谊的见解。友谊需要用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愿我们都收获到完美的友谊。

皇甫怡茜:21级园林技术1班的学习委员、宣传委员。

荣获2021-2022学年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国家奖学金、河北省“挑战杯”大赛三等奖、河北省“调研河北”三等奖。

她分享的主题是《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皇甫怡茜同学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的各种奖学金设置。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鼓励大家不必在乎眼下所遇的困难,因为每个人都绝不会止步不前。应该让青春尽情飞扬,尽情展现自己。

张嘉垚:21级酿酒技术1班班长,曾获得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燕赵青年说”演讲比赛二等奖,农牧系朗诵比赛一等奖。

他分享的主题是《享受孤独,追寻自我》

他说:“与其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就让我们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报告会中,新生提出自己的疑惑,这些优秀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良好。此次报告会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从学习、实践和集体建设等方面为新生提供了指导方向和实例参考,有利于营造良好学风氛围。

 

农牧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