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我院国旗护卫队

用坚定的信念守护五星红旗

用热枕的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晨晖盎然,步伐整齐,清风徐徐,飒爽英姿。在充满朝阳的早晨,经常有一支步伐整齐、充满激情的方阵队伍。在这支队伍里,五角与阳光一色,红旗与朝霞同辉,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守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用热枕的生命捍卫着国旗的尊严,用执着的坚持秉承着精英、荣誉、责任、忠诚的情怀 —— 这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国旗护卫队。

国旗护卫队不仅仅是一支纪律严明,英勇威武的集体,更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他们像兄弟姐妹一样一起训练,一起吃苦,培养了相互之间的深厚情义。他们团结友爱,和谐向上,每周训练,不畏辛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矫健的英姿完成一次次的升旗仪式。

“以生命热血,捍国旗尊严”是他们始终铭记的铮铮誓言。一路走来,国旗队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学院升旗、参与仪式典礼的任务,更肩负着守卫那庄严红色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影响和激发着科职学子们的爱国情怀。

他们以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展示了自己的青春风采,捍卫了国旗队的优良传统和国旗的尊严。

在长期的训练中,他们养成了良好的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为人热情而又大方。他们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良好的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他们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良好的寝室环境有利于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同学之间增进友谊和感情,有利于培养大家的主人翁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体现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他们在宿舍里学习锻炼,提升自我,扩展视野。

训练之余,教官们会找队员们进行谈话,了解队员们的思想动态,表达对队员的照顾与关心之情。他们也经常组织拉练、素质拓展和学习交谈等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为“团结一心干工作,和睦相处兄弟情”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教官会以游戏互动的方式来拉进队员们之间的距离,也适当放松了队员们训练时紧绷的神经,也让队员们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加深。教官利用互动的方式,让队员们深切的感受到彼此信任,相互协作,患难与共的重要性,也加深了队员兄弟间铁的情谊。

同心共济,“战友”情谊永不褪色

戎装一年,不枉一生!虽不是真正的军人,但加入国旗队的日日夜夜令人难忘,队员们慢慢磨合,一路风雨,相互扶持,逐渐成长,也成就了一种超越同学情的深厚情谊:“战友”情。

 一路走来,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一起训练、一起执行任务,生活中互相关心、学习上共同进步,虽然来自不同系部,但是“国旗护卫队”这五个字将他们紧紧团结在一起。

“从我加入国旗护卫队的那一刻,我就把这里当成了我的家,不管以后身在何方,我的战友是我一辈子的兄弟姐妹”。

 

 在国旗护卫队队员心中,国旗护卫队不仅仅是一个组织,身边的队员也不仅仅是“陪练”,而是能站在训练场上愿意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亲密战友。

他们也是一群孩子,面对困难,后退的理由或许有一百个,但在穿上绿军装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选择了一往无前,用年轻的肩膀扛起了报效国家、捍卫国旗尊严的使命担当。

 他们身披晨光,脚踏朝霞,把有形的旗帜牢牢插在无形的阵地上;他们昂首挺胸,用坚强的步伐传递着无声的正能量。国旗护卫队将国旗高高升起,也让信仰在科职上空高高飘扬。

 

 

 

学生处(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