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系专业知识竞赛活动

智慧拼搏    快乐竞争


电子信息系专业知识竞赛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加充分的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专业文化,增添生活乐趣,缓解学习压力,提高每位学生的思维活跃度,4月27日,电子信息系21级物联网1班在317教室,组织开展了物联网专业知识竞赛活动。

      开幕

活动开始,文艺委员唐藩菲向大家介绍了竞赛规则、组织大家抽签分组。此次知识竞赛共有3个环节,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每组的出场顺序以及各环节的解答题目。

知识活动

班长夏家旺作为主持人介绍裁判、安排各组成员推选组长后,各组成员开始进行比赛前的准备、答题的分工。

      Part.1必答环节

在文艺委员的引导下,比赛有序的进行,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答题过程中,大家分工协作、沉着冷静,凭借着各自的知识储备,与队员默契地化解难题!

 

      Part.2抢答环节

本环节对每位选手而言,知识储备、抢答速度二者缺一不可,各选手严阵以待、屏息敛声,用最短的时间做出迅速的回答!大家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活动期间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在最扣人心弦的抢答题阶段,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

 

      Part.3风险答题环节

风险答题,一场智慧与勇气的角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对抗高潮迭起,选手们激烈的碰撞,赢得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果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本次比赛结果如下:

冠军:第八组——李鲲鹏 孙文旭 张家辉 赵梓琪

亚军:第七组——崔紫航 尚佳怡 房育恒 张霖 朱延坤

季军:第四组——闫晓东 田广喜 陈明宇 李佳

 

本次活动内容涉及到物联网应用技术的专业知识,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学会了更多的经验,锻炼了能力。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会发扬优点,弥补不足,继续努力,争取做出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