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系趣味辩论赛活动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

——电子信息系趣味辩论赛活动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活跃班级气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团队协作能力,4月25日,电子信息系21级物联网4班在507教室,开展了趣味辩论赛活动。

全班同学自发组成4个参赛队伍:

1号“美少女战队”,成员有金新然、乔玉辉、倪晨、张佳文;

2号“最强战队”,成员为黄航杰、霍明卓、韩嘉跃、王子轩;

3号“永不言败战队”,成员是张慧龙、刘胜、王赛恒、刘珈宁;

4号“巅峰战队”,成员有孟相地、邢阿楠、刘天一、赵建博。

担任本次辩论赛裁判的是我班班主任尹晓琳、学生乔伟蒙和刘钊辰。

此次辩论赛共有7个辩题,采用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1号和2号赛队的辩论赛题为“在校大学生知识积累和人格塑造哪个更重要”,3号和4号赛队的辩论赛题是“毕业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发展”。

在正反两方进行了自我介绍后,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进入立论环节。辩手们分别展示了各自独特的见解,通过引经据典,攻、守、辩一气呵成。

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针锋相对,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他们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或质询、或推理、或巧妙拆解、或深入分析,既有对抽象概念的通俗运用,又有对具体事例的趣味表达。

经过评委们的点评、计分,我班选出四位优秀辩手,分别是韩嘉跃、金新然、孟相地、张慧龙同学。

此次辩论赛为能言善辩者提供了切磋的平台,在锻炼同学们思辨能力的同时,促使学生深入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未来,更为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

 

电子信息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