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材料系师生世界读书日活动

与书为伴,青春灿烂更无限

——材料系师生世界读书日图书馆畅读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围绕学风建设活动宗旨,营造更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从自身抓起探索更乐见的形式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终身学习能力,营造人人爱读书、乐享悦读的好学风、好校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 ,在系领导华梅志、张磊的带领下,材料系师生在图书馆开展“与书为伴,不负春光”畅读活动。

畅读主题活动是让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沉浸在书香环抱之中,享受一份宁静、打开一扇心灵之窗、展望不一样的景象……。生活是美好的,我们需要用不同方式诠释它,读书或许是做最好的一种,选一本自己热爱的书籍,静坐畅读、品临书中的世界,或许此时更能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和生活的韵味。

畅读活动中赵心怡同学荐读的《泰戈尔诗集》、董屹辰同学荐读的《孔乙己》、苗佳雨荐读的《乞力马扎罗的雪》、李骏荐读的《我的人生因你更精彩》、于天华荐读的《朝花夕拾》、智瑶荐读的《中国史》、王瑞坤荐读的《李清照诗集》 引领师生们走进或诗意盎然、或孔夫子则也、或舞动飘纱、或楼台亭阁、或拨琴击船高歌……一本本活生生的荐读场景,将畅读活动推向高潮,经过畅读活动助推师生品味书香,让学生们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认真读书,在书籍中求得知识,在阅读中明白事理,在读书中学会做人。

读书学习活动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在全系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

你迷茫的原因在于读书太少而想的太多。  ——杨绛

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一个人如果在青年时期就开始平庸,那么今后要摆脱平庸就十分困难。    ——余秋雨

 


材料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