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对照检查找差距,整改落实谋新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13日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县级督学李鑫到会指导并讲话,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杨万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杨万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学院党委委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学院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鑫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鑫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准确深刻开展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具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委的要求,体现了班子团结、和谐、勇于担当的精神,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收到了“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建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继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讲政治的能力;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发展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常态化制度化,让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杨万春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李鑫同志和市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全体党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李鑫同志的讲话,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深刻的点评,又对学院班子政治建设、责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杨万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带头坚持“七个聚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突出政治标准,把牢政治方向,担当政治责任,坚持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工作,抓好班子建设,将学院党委班子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每位班子成员都要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