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恭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

新春贺词

党委书记 杨万春  院长 李鹏丽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神州大地处处激荡着团结奋斗阔步向前的澎湃热潮!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奋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

这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党和国家的历史性时刻。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各级党团组织全覆盖抓好学习宣讲巡讲、多渠道融入立德树人、全方位贯穿教育教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进“转提比作”活动,大力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在学深悟透中入脑入心,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激发起全体科职人的凝聚力和行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坚定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铿锵步伐。

这一年,我们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科学完善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实际,树立质量发展观,科学规划阶段进度安排。积极对接国家高等教育领域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协助学院完成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建设“省域内优质高校、产城教伙伴型品牌高校”的发展目标,明确“两步走”“五融合”的发展战略,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方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专业群建院模式推进专业调整、科研管理、教师评聘和经费使用等专业群构建要素分析和改革,成功申报市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启动酿酒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尽快搭建适合学院特色办学的专业群平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先后与40余家单位签订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牵头成立市财经商贸职教集团并召开第一届理事大会,完成16家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推动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着力提高招生就业升学质量,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及多场直播带岗活动得到200多家用人单位积极参与;积极落实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组织各系分别与6家企业联合申请实施“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青年学子在河北省“学创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省级13项大奖,组织学生成立国家级、省级3个重点实践团队分别奔赴多地成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职教周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精湛的专业技术技能和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这一年,我们持续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公开选聘和邯郸市博硕人才引进方式充实教师队伍;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培训,其中国家级培训就达202人次;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实现教师培训平台化后,学院364名教师课程选修达到863人次,完成课程学习获得证书181人次;完成第一批31名“双师型”教师的认定工作。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实现新突破,学院课题研究、教材论著及发表论文成果丰硕,成功申报省市各类课题项目229项,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5部,获得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3项,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获得省市级荣誉;积极为冀南新区教育系统、临漳县教育系统等开展专业培训,累计培训379人,顺利通过退役军人承训机构认定工作,我院成为邯郸市退役军人培训定点机构;继续承担河北省科技特派员农业科技帮扶,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项目,通过现场培训指导、网络电话指导等形式提供技术服务;主动为中船重工718研究所等19家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组织安全培训206人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这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成立学院教师宣讲团,为青马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举办讲座;深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共接待师生咨询600余人次,举办线上和线下心理健康讲座5场,开通学院24小时心理健康咨询热线,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发展;推进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和在线教育等新方法新技术应用,实施“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计划”,立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2022年学院被认定为第三批市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积极鼓励师生参加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技能大赛等活动,师生年度参加各类比赛、竞赛共荣获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32项、市级23项。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新征程上,每个科职人都是奋斗者、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建设“省内优质特色高职院校”的不懈奋斗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洪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硕果盈枝辞旧岁,意气风发迎新年。农历癸卯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共同祝愿邯郸科技职业学院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谢谢!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