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的号召,用好思政课堂,传递信仰力量,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敬献,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利民走进思政课堂走上讲台,分别为医药卫生系、农牧系、材料系学生带来一场知识“盛宴”。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

李鹏丽以大国农业为主题,从粮食生产现状入手,点明我国农业发展总体向好,同时也指明我国耕地存在总量多、人均占有量少、优质耕地少、耕地后备资源少的现状,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大前提。在这一大前提下,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底线。此后,李鹏丽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农业技术,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增进了同学们对我国农业的认识,赢得阵阵掌声。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敬献

王敬献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出发,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在党要管党方面,八项规定吹响了作风建设的“集结号”、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在从严治党方面,我国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以作风转变凝聚了党心民心、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展。王敬献的讲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同学们感受到党在管党治党上的决心。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利民

 任利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成就。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全过程人民民主、世界文化产品第一大生产国,代表着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变为现实。任利民嘱托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两个维护”、抓住“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把握时代机遇,让青春成为奋斗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