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李鹏丽、于保国参加视频会。

会议分析总结了就业创业形势,要求各高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周”等岗位开拓和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实施“万企进校园计划”,全面推广使用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作用,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配合有关部门优化政策性岗位招录安排,积极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同时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就业指导,健全完善分阶段、全覆盖的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体系,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服务。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引导高校毕业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

李鹏丽指出,2023届学生是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要梳理各层级各方面的相关政策和信息,确保就业渠道无遗漏,发动各渠道联系企业,为学生增加待选就业岗位,同时开设就业培训课程,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同时要关注在外实习学生的具体状况,建立台账。

于保国强调,各系要充分调动工作责任心,切实做好在外实习学生状况和底数的摸排,完成就业平台等相关信息的绑定,同时需要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线上双选会,尽最大力量完成实习和就业工作,认真了解相关政策,通过多途径、多渠道为学生打造就业创业平台,完成信息推送和工作推荐。

结合教育部要求和我院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强调需要各系配合做好实习信息备案、学生实习情况掌握、就业补贴、雨露计划、就业平台和辅导员平台的绑定与信息推送以及线上双选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