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开展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为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特别是发展党员工作水平,近日,学院组织在职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特别邀请市教育工委党务工作专家赵维华同志来院讲课指导。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到会致词。霍自祥指出,发展党员是基层党支部工作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是对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要求。随着学院发展,招生人数和新入职教师逐渐增多,递交入党申请的师生日益增加,学院发展党员工作任务也就相应加重。霍自祥强调,学院是新成立的高职院校,从事党建工作的人员大多是新手,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多的问题,特别是一些细节性的问题,对工作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各支部应该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发展党员工作中应该特别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在以往工作中遇到问题怎么解决等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霍自祥希望各支部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好笔记,针对以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专家请教。

赵维华同志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环节共25个步骤深入细致讲解了共产党员发展培养的全过程,对发展党员各个环节材料的填写进行详细指导,针对发展党员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剖析,并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作了解答。赵维华特别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肩负责任很重,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本人负责的态度去开展工作,坚持“谁发展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无论是对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还是对各个环节材料的审核把关,都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工作中仅有认真和细心是不够的,还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专家的培训和指导,让基层支部对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方法有了更详细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

学院在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和负责发展党员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