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职教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长李鹏丽出席并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鹏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和宽广的世界眼光深刻把握国家安全问题,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新时代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从胸怀“国之大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时刻把校园安全尤其是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抓发展的意识、牢固树立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员抓安全稳定的意识,坚持“抓安全就是讲政治、保平安就是做贡献”的安全治理观当前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是好的但也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领悟力,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李鹏丽要求,要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建立协调一致的领导机制、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将安全稳定工作列入党建重点工作、纳入纪委监督重点内容。全面落实学院《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实施方案》《安全管理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调抓,形成学院安全工作全员参与、齐抓共管、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部门协作。党委安全工作部发挥综合协调、牵头抓总的职责,各部门承担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定期研判、综合治理、提升能力、形成合力。要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清单,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明确责任部门,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到位。

李鹏丽强调,一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主管主办责任,筑牢守好学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师生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严防美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着力强化底线思维,及时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坚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二要加强人员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定期研判疫情形势,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重点环节,严格核酸检测,严格消毒消杀,严格进出校门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要求。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疏导。三要提升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坚持“预防为主”,确保安全隐患“处置在小、处置在早”。推进安全教育、安全培训课程化建设,提高师生防范和正确处置能力。四要推进专项整治,确保措施到位。重点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验实训安全专项整治、网络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对人员密集场所、易发多发事故部位开展重点排查。

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利民宣读《学院2022--2023学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突出安全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安全教育等五方面对全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重点安排。

党委委员于保国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认真总结,科学客观分析了当前防疫形势,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上,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李鹏丽递交了《2022-2023学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安全工作部全体人员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