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课题组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

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8日-9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课题组一行应邀来学院就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进行调研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杨万春对课题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布局、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希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专家能够为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共同推动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课题组组长张男星教授向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参与邯郸科技职业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团队成员的基本情况和项目进度,她建议我院要立足学院现有发展基础,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规划、战略新型产业发展等需要,提出初步形成、整体提升的“两步走”发展目标,夯实基础、培育特色、数字转型、深度融合、城校互依、专业布局的“五融合”推进策略,并就学院关心的现实困境及破解理路,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院长李鹏丽向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产业学院建设等事宜与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他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作为国内高等教育领域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研究机构,项目团队此次所作的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既有宏观方向性的指引,又有中观具体可行的实施路径,大家应当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下一步,希望各系部主要负责人要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按照战略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统筹谋划、提前布局、持续完善系部具体、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凝心聚力、积极主动,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前,课题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冀南新区盛源科技、大田感光、运达风电零碳产业园等企业,着重考察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在硬件设施、校园环境、人才培养、专业布局、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来访期间,学院党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