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规范项目管理 助力科研创新

7月4日,学院召开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专题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振鹏指出,作为新建高职院校教师,大家要增强科研兴校、科研强校意识。要明确学院积极大力发展科研的意义和作用,主要是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建学科、靠科研带队伍、向科研要成果。他表示,学院将多措并举、广开渠道,鼓励广大教师积极从事各级各类项目研究:鼓励老师们多争取项目,鼓励结合专业多做项目,鼓励承担政府计划项目,鼓励与企业开展横向合作,鼓励结合教学自主开发项目。他还结合学院科研实际和教师成长需要,对教师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求真,立足应用真做事;求实,瞄准专业做实事;求效,脚踏实地做成事;求稳,依规依纪不出事。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各级科研项目管理,促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助力项目研究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学院还印发了《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着力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建院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突出优化提升教师科研素质和能力,积极提高了广大教师参与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课题研究蓬勃发展,各级各类项目申报踊跃,不断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开新局、上台阶。

会上,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负责人和财务处主要负责人还分别就科研项目管理和科研经费管理对《科研项目及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做了解读。

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全体人员、财务处负责人和各级各类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