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8日上午,学院在职教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杨万春出席并讲话,院长李鹏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出席大会。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杨万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通过大疫大考,稳健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党的建设、评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招生就业、基础设施建设、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领域都取得丰硕成果。学院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治校方向,稳步推进教学诊改和人才培养等各类采集平台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持续拓宽学生实习实训渠道,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有力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杨万春指出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搭建教师发展和成长平台,完善教师发展支持和服务机制,广泛组织各类学习培训,全面提升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不断激发教师队伍内生动力;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工作流程,设身处地为教师着想,为教师减轻负担,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中;进一步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改善教学和生活条件,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营造更加安全温馨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

杨万春强调

要不忘初心,心怀“国之大者”。教师的初心在三尺讲台、在一方教室,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拓宽视野,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以渊博的学识让学生心悦诚服,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给每一个孩子出彩机会。要做时代奋进的筑梦人。学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已初步制定完成,学院各项事业正在稳步发展,邯科的发展与大家休戚与共,每一名教职工都是邯科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锲而不舍,接续奋斗,走好邯科人自己的长征路、奋进路,为把学院早日建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宣读《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的决定》。

为我院荣获邯郸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的教师颁奖

学院优秀教师

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

学院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

受表彰教师代表发言

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