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参加对外职业教育线上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20517103538.jpg

为助力我市职业教育开辟国际交流路径,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经验,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复合型的职业教育人才,5月16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德国海德堡卡尔博世技术学校线上交流会。
市政府一级调研员王晓明在发言中指出,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邯郸职业教育始终同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日益迸发出强劲的生机和活力。邯郸职业教育对外合作的基础雄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他表示,衷心希望两所学校能够通过这次线上交流,深化学科领域相互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德国海德堡卡尔博世技术学校J.-P. Misch校长详细介绍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和海德堡卡尔博世技术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非常羡慕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拥有如此美丽的校园建筑、优秀的教师团队以及先进的实训设备,非常期待与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的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220517103547.png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鹏丽向德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就有合作意向专业(材料工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培养目标及特色作了详细讲解。他表示,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可以借鉴国外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吸纳国外丰富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方法,有利于提升教师团队的层次、提高学院办学水平,有利于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20517103551.png

双方就合作设想还通过自由问答进行沟通交流。线上交流会由市政府四级调研员王志勇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冷教授翻译,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领导王振鹏、于保国出席。Westman International GmbH总经理于会旭,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