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刘晓鹏同志当选“邯郸好人”!


日前,在邯郸市2022第一季度“邯郸好人”推选活动中,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晓鹏同志荣誉当选!这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的最新成果!这是学院树立文明新风的最强助力!让我们向榜样学习!


刘晓鹏

刘晓鹏在工作中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勤于钻研、乐于助人、业务精湛;在家庭中孝敬老人、爱妻教子、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任劳任怨。无论是面临工作中遇到的任何挑战,还是面对家庭突如其来的病魔凶险,他都毫不退缩,毅然前行,攻艰克难。

   典型事迹   

2003年,刘晓鹏同志与妻子相识相爱,幸福的生活刚刚拉开序幕,不幸就意外降临。怀孕7个月的妻子无征兆地双目失明,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被黑暗笼罩。天塌了下来,妻子已近崩溃,晓鹏只对妻子说了一句质朴的话:“别怕,一切还有我!”他带着失明的妻子四处寻医问药。北京专家诊断此病为罕见的视网膜色素变性+黄斑水肿,目前无有效治疗手段和药物!这意味着美好年华的妻子今后的世界是一片黑暗!面对这种现实,晓鹏还是那一句质朴的话:“别怕,一切还有我!”所有的担子落到他的肩头,双方老人、失明的妻子、襁褓中的孩子都需要照顾。晓鹏承担起了所有的一切。双方老人初期的担心慢慢消除,对生活丧失希望的妻子重拾信心,年幼的孩子健康成长。每逢假期,晓鹏就带着妻子踏上寻医之路,几年时间里,他们先后走遍北京、上海、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西医认为不可能恢复的情况下通过针灸、中药等综合治疗,妻子失明的双眼恢复到了有针孔视力。这些年来,他承担着孩子的教育重任,尤其注重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操和传统美德。通过言传身教,孩子已经成长为一个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敢担当的阳光男孩。

生活的压力并没有把晓鹏打垮,人性的善良和责任的担当让他的人生更加坚定和丰盈。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他是名副其实的“邯郸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