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备受鼓舞!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编者按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认真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学院团员青年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学院青年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当学习标杆、建功表率,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农牧系

·

01


21级酿酒1班 陈建荣


青年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一代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02


21级畜牧兽医2班 王孜


不曾忘记,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100年,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03


20级畜牧兽医1班 杨镕旗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廊,而我为青年,更有着必然实现之实践。历史风云止不住更替,勃勃沧海盖不住生机,无限奋斗赋予青春底色。我始终铭记勤劳勇敢的先辈带领国家从贫穷到富强,而我们青年也终将在先辈们的大臂上长成参天大树,撑起属于我们时代的一片天,脚踏实地抚起东方的骄阳。这是一条要用一生去践行的道路,我庆幸于青年闻之遇之,我万幸于一气追之随之。而这中华盛世,必将由吾辈青年捍卫。


04


20级园林技术1班 赵鑫博


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作为共青团员应刻苦学习,争做创新模范,要艰苦斗争,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热爱祖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青年应努力奋斗,有责任有担当有创新,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清澈的爱,永远只为中国!


05


21级园林技术1班 皇甫怡茜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应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勇于、敢于迎难而上,用我们的青春去谱写最华美的篇章。



材料系

·

01


20级材料1班 康维


时光为马,岁月如歌,忆往昔峥嵘岁月,回眸百年,抚慰沧桑,中国共青团走过了100的风雨征程。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历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世纪中国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光荣,21世纪期待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无畏的勇气乘风破浪,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


02


21级材料1班 杨明悦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不负使命。


03


21级药物制剂2班 楚沛涵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思想上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养,并在行动上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贯彻党的思想路线、政策方针。


04


21级药物制剂1班 闫冰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事业,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要展示青年的朝气与活力,要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发展做贡献。现如今,祖国母亲日益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要懂得奉献,因为唯有奉献的青春才是最迷人的青春。祝福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的祖国道路越走越宽广。


05


20材料工程技术1班 赵心怡


打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册,每一页无不闪烁着爱国主义的灿烂光辉。中华民族的爱国志士,不畏强权压迫,不畏虎豹柴狼,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昌盛,为了民族的自由,为了人民的幸福,谱写了一曲曲响彻云霄的爱国主义壮歌。

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祖国开始了新的历程。让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把对祖国最诚挚的热爱,倾注于紧张的学习中去吧!



电子信息系

微信图片_20220512173559.png



计算机系

·

01


20级计算机7班 郭春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作为一名团员团干部,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勤嘱托,向党靠拢,对党忠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听总书记的话,做青年友,保持清澈与纯粹。


02


20级计算机7班 赵丁丁


时光为马,岁月如歌,忆往昔峥嵘岁月,回眸百年,抚慰沧桑,中国共青团走过了100的风雨征程。青年是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的党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中国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应始终牢记我们是党和新时代青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全新的时空环境中,我们有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只有心系向党,履行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才能迈进百年征程。


03


20级计算机5班 李晨鹏


中华民族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始终拥护着党,共青团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了血脉之中。


04


21级软件2班 李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团组织的培养,努力提升团员先进性,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向党组织靠拢。


05


21级网络2班 刘恒


今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共青团员,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



医药卫生系

·

01


20级护理3班 王争


习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总书记以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要造就一大批人”的题词寄语我们,让我备受鼓舞、无限光荣,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02


20级护理4班 张文卓


伴随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嘹亮号角,在建团百年的新起点上。吾辈青年当接过红桨,扬起风帆,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再寻新航线。何其有幸得以鉴证,何其有幸曾经参与,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不断展现出青年人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使命,为祖国建设付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03


21级护理1班 卢玉洁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无比激动。从古至今危难时刻总有青年的身影,他们把青春献给亲爱的祖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人,我立志图强,不虚度光阴、碌碌无为,强信念、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建设舔砖加瓦。


04


21护理1班 李晓绵


习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谨记时代使命,将爱国时刻铭记于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青春热血书写时代华章。


05


20级护理6班 王晓梦


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青年有理想,民族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彼时,我们正年少,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天里。我们皆为新时代的少年,亦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放眼而望,祖国母亲“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我们对她充满着眷恋,亦对“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满怀希望。

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作为党的先锋队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财经系

·

01


21级商务管理1班 杨欣欣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倾注了无限关爱。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共青团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02


21级会计信息管理2班 刘嘉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03


21级会计信息管理1班 田绍含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当携起手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   


04


21级电子商务1班 张东媛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今天的七千多万人;一百年来,无数团员青年为中国的繁荣昌盛接力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主动挑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05


20级会计信息管理2班 王贺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砥砺前行,一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党的领导下茁壮成长。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期望,在这个时代,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走好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长征路,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