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中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3191.jpg


3月18日,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主持。院党委书记杨万春就2021年度中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宣读了院党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敬献做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纪检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3512.jpg


杨万春书记回顾了2020年度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自2020年7月院党委成立以来,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把管党治党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贯彻落实思想建党,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四是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五是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六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杨书记就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和政治学习,推进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再深入;二是加强党委主体责任自觉性;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动性;四是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图片

杨万春强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尤为重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基础性党建工作,全面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学院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4013.jpg

最后李鹏丽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认真落实万春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结合部门实际把握重点,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实处。第二,会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把会议精神和责任书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第三,各部门各支部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第四,学院纪委要切实负起监督执纪部门的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坚决问责。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410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4205.jpg


会上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党群工作部)分别与院党委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3250234336.png

素材: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