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基础教学部马列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3月19日,基础教学部马列教研室召开教研室线上线下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就马列教研室如何深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教研室主任李章岐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心得,并就如何对学生进行宣讲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0311.png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9313.gif

李章岐强调,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把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用事实和数据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2020年我国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讲深讲实,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讲明讲透,激励学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0582.png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9313.gif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章岐主任强调,马列教研室作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彻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广大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研究党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理直气壮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得到传承,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自觉性。要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9313.gif

会后,在教研室钉钉群发布了相关学习资料。

素材: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