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40933161.jpg

3月18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万春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240933482.jpg

图片

杨万春指出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杨万春强调

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的重要契机,是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抓好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重点学习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学习各个时期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坚持学史增信,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要结合地方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党员重温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信仰的力量。坚持学史崇德,切实传承红色基因,要组建宣讲团,在学院宣讲基础上,深入冀南新区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在全院凝聚起建设国内领先、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强大力量。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做好学以致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奋力干事的精神,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切实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言、讲党课等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强化统筹安排、创新协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相互促进、良性互动,不断夯实推进学习教育的抓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强化工作成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两层皮”现象,全力做好2021年各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微信图片_202103240933563.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主持会议。李鹏丽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点。一是要及时传达、广泛动员,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抓紧抓实思想总开关。各党支部要抓紧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修好悟透党史必修课。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通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中心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悟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创新学习抓特色,突出学习方法、学习内容创新,推出一批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把握重点、强化保障,注重学习质量抓成效,坚持学以致用,主动靠前服务师生,认真组织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推动学院发展过程中,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

图片

会上,党委副书记霍自祥解读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通知》。霍自祥指出,一是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有所成学有所思,在学史明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保持理论清醒,在立德树人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二是要把握主题主线,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升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

图片

微信图片_202103240934154.jpg

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

记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240934335.png

素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