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1月8日下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院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鹏丽主持并讲话。副院长任利民,党委委员王书勤、于保国、王会民出席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鹏丽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全面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和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上来,及时跟进上级要求,坚决彻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保持战时状态,实行最严措施,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力以赴维护好学院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李鹏丽强调,一要强化排查防控,做到关口前移、排查要细。进一步对全院师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确保不落一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做到全院师生“去向明、情况清”,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要用心用情关爱工作人员,保障工作人员防护物品及装备,尽最大可能降低风险。二要准确领会上级精神,盯紧学院重点区域、人员和场所,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消毒通风等措施。同时强化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落实“多病同防”,今天下午我们学院已经完成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三要做好防疫物资和药品储备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定期统计盘点制度和台账,动态掌握学院物资储备情况,合理安全存放防控物资,按省市要求备足一定时期满负荷运转用量,确保应急保障需要。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思想自觉和工作定力,积极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活动,放假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决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五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摸排上报工作,严格落实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误报、瞒报。六是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对疫情防控中的失职失责、形式主义、推诿扯皮等问题予以追责问责,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等情况坚决做到零容忍,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