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开年第一督查来了——戮力同心促抗疫 担当有为抓落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学院纪委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院纪委书记王敬献带队检查了各牵头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对各部门工作安排情况、防疫资料准备情况表示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建议。他勉励大家根据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特点要站位高远、超前谋划、统筹兼顾、加强协调;要做全院疫情防控的谋划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做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排头兵!

  在对各系部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中指出,我院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在学生,现正值假期,学院对学生活动可控性降低,在积极推进“五包一”联防联控机制的基础上,特别要求班主任老师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尤其是家住疫区的学生要坚持“每日通话制度”,要让学生感觉到关心、感受到温暖、感悟到居家防疫的重要性。要教育引导学生既作疫情防控的模范执行者,又作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者!

  对非牵头部门及没有学生管理任务的处室检查时要求大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职工假期疫情防控监测,严明疫情防控组织纪律,服务全院疫情防控大局。

  院纪委实地查看防疫物资储备情况。我院防疫物资储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管理到位。

  为更好地推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院纪委特发出以下倡议: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师生一致做到:

一、个人卫生“四勤”

勤通风、勤洗手。

勤测体温、勤换口罩。

二、部门防控“四早”

早安排、早排查。

早预防、早报告。

三、个人防护“五不”

重防护、不懈怠,坚持科学防控。

有接触、不隐瞒,积极主动报备。

有症状、不恐慌,指定医院就诊。

无来源、不采购,合理健康饮食。

非必要、不出市,服从单位管理。

(确需外出,必须层层落实请假制度)

四、维护公共安全“六不”

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

传播正能量,带动身边人;携手抗疫,从我做起。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