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我院举行五四表彰大会

五四精神在新时代

永葆青春 光照未来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纪念五四运动活动纪实

2023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隆重集会,缅怀历史、表彰先进、激励未来。在这个属于青年人的高光时刻,学院党委向全院教师和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愿全院青年朋友们在这气势磅礴的时代,心怀“国之大者”, 意气风发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就是在党的精神指引下,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大各类人才计划对基础研究人才支持力度,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支持青年科技人才挑大梁、担重任,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的背景下,于2020年在冀南大地产生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学院创办近三年来,秉承“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办学及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广大同学弘扬勤奋上进的优良学风,涌现出了一大批团结友爱、锐意进取的优秀班集体和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出众、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个人。

在第10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团结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院隆重召开五四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鹏丽出席并讲话。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主持,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学院其他党委委员以及给予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大力支持的三泰.胶业企业代表

院长李鹏丽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共青团工作辛勤付出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借此次机会,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和全院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念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锤炼真正本领,做勇攀高峰的求索者。三要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做实践报国的开拓者。他强调,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更是青年人筑梦远航、开启新征程的地方,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准确、全面传达党的声音;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深入人心;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人民、紧跟时代步伐,增强报效国家、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霍自祥主持本次会议并就落实好表彰大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锐意进取、再创佳绩,在思想上、学业上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颁奖现场

任利民宣读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学生名单

于保国宣读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名单

三泰.胶业董事长苏海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光大青年学子们戒骄戒躁,再创佳绩。

三天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棪宣读了《关于颁发“三泰.筑梦”奖学金的决定》及获奖学生名单。

获得奖学金学生代表发言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学工处(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