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医药卫生系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医药卫生系开展“三月学雷锋 健康校园行”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义诊校园行,健康你我他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医药卫生系团总支积极组织30余位师生,在学院教学楼前集中开展以“义诊校园行,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广大师生宣传健康知识。

志愿者们为学院师生免费义诊,耐心答疑解惑,提供专业就医建议,并对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进行讲解和指导。义诊志愿者为师生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检查项目,认真接待每一位师生,为他们进行详细耐心地解答。

教师志愿者还为学生讲解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并指导学生的动作规范,帮助广大师生学习掌握面对突发疾病应采取的措施,普及医疗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实践。

本次义诊活动,共累计为100余名师生提供了咨询及诊疗服务,展现了我院青年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学院的关爱和温暖。

二、三月学雷锋 暖心大清扫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4日下午,我系开展 “三月学雷锋、暖心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微冷的小风阵阵吹来感到一丝丝寒意,但志愿者们的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医药卫生系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清理实训室楼梯及卫生死角。

志愿者的身影是一抹动人的亮色,他们率先示范、身体力行,用志愿服务引领学校新风尚。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牢记雷锋精神,争当雷锋精神传人。

雷锋同志说过:“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

本次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永放光芒。


三、观红色影片——《雷锋》

医药卫生系团总支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雷锋》。影片讲述了雷锋从一个稚嫩的苦难少年成长为新中国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感人事迹。用自身的言行举止诠释了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坚定政治信仰,勇于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四、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医药卫生系组织团干部在各班进行雷锋精神宣讲。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从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

今后,同学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医药卫生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