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我院举行应征入伍役前教育欢送大会

我院举行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

役前教育欢送大会

2023年3月4日上午10点,我院2023年春季应征入伍役前教育欢送大会于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委员于保国、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各系书记、学管主任、相关班主任等人员参加了本次欢送大会

学院党委委员、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于保国在会上代表学院党委、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参加役前教育24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为此项工作辛苦付出各系领导、班主任和学生工作处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保国说今年我院在上级党委、政府和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执行各级征兵政策,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把关,积极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征集任务。 于保国向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他说:希望同学们在役前教育期间和到部队后,要尽快转变角色、快速适应部队生活,做老师放心的好学生,父母放心的好儿子;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接受系统的军政学习和训练,全面增强保卫祖国的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合格军人;要努力把握机会,做到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自己和学院多争荣誉、多立新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学院和家乡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于保国最后强调,希望同学们在部队的“大熔炉”“大学校”中提高素质,开阔眼界,增强才干,不断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 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武部部长赵方同志宣读役前训练学生名单。

欢送会上,陈龙同学代表全体役前教育参训学生发言,他表示同学们基地后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遵守纪律服从领导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牢扎根在心中,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决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家长和全体同学们的厚望和期待。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院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站位要高,责任要实,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推进。去年4月份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武装部不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召开动员大会,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制作征兵宣传资料,深入学生宣讲征兵政策,解答征兵工作各类问题。通过国防教育及征兵政策的宣讲全院2020级男生端正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在学院驻地和学生户口所在地应征报名。本次参加欢送大会的应征役前教育学生主要是在学院驻地报名、并经过体检和政审双合格的24名大学生。

会议结束后,役前训练学生和领导合影留念。

领导为学生佩戴大红花

各系领导和学生合影

穿上军装就是不一样!

家人为孩子送行

新兵启程,开启属于他们在部队的青春之旅,希望他们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学生工作处(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