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通知公告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博硕引才公告

根据《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邯郸绿色崛起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邯郸市2021年博硕引才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经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50名博硕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概况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滏阳路1号。主要职能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引进方式

采取选聘方式进行。

四、引进岗位及专业

本次引进博硕高层次人才岗位为专业技术岗位,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专业有:国际商务、物流工程与管理、行政管理、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教学(英语)、计算数学、体育学类(篮球、足球、排球方向)、体育类(篮球、足球、排球方向)、思想政治教育、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方向)、音乐与舞蹈学(舞蹈表演方向)、舞蹈、心理学类、应用心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类、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网络工程方向)、网络空间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发酵工程、微生物学、风景园林学、风景园林、电子信息、控制科学与工程类、法学、法律、应用经济学类、会计学、会计、图书馆学、药学类、生物与医药、生物医药、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资源与环境、学科教学(化学)、基础医学类、护理学、护理、中医学类、中医类、妇产科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方向)、康复医学与理疗学、职业技术教育学。

五、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国内普通高校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或经国家教育部认证的海外留学博士;列入河北省“名校英才入冀计划”高校、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省重点高校、经国家教育部认证的THE或QS排名前500名国外院校硕士学位研究生。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热爱教育事业;

4.身体健康;

5.应届毕业生须于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6.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7月31日以后出生)。以上博硕人员应在聘用之后三年内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届时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者,将解除聘用合同;

7.符合需求岗位的专业及相关要求;

8.已就业人员参加应聘,报名时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9.须具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及用人单位的其他要求。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选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在校期间受到院系以上处分的;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5.现役军人;

6.邯郸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7.失信被执行人;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公开选聘施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选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选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六、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自发布公告之日起至现场审核前一日00:00止。(以邮箱接收到应聘者发送的报名材料文件所显示的时间为准,逾期视为无效报名)

(二)报名材料

包括身份证、本科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人员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未就业应聘人员的就业协议书和报到证、已就业应聘人员现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信,应届生应聘人员提供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或由就读院校开具的毕业证明。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通过两步完成报名信息上报。

第一步:登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www.hdkz.edu.cn),打开人才招聘网页http://zhaopin.rsc.hdkz.edu.cn/,填写各项报名信息;

第二步:应聘者要将所有的报名材料扫描成JPG格式图像文件(不准用拍照图像),然后把所有扫描文件放入一个文件夹中,该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专业名称+考生姓名,然后选中该文件夹下所有文件,点击鼠标右键压缩打包,生成以“专业名称+考生姓名”命名的压缩文件包。将此压缩文件包发送至邮箱hdkzxp@126.com。

(四)报名资格审核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根据网上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将通知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应聘人员需按通知规定时间,携带与网上提交材料一致的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接受审核,审核不合格者取消面试测评资格。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具体时间在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公告。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人员名单、综合能力测评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在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公告。

如某岗位符合报名条件的报名人数大幅超过计划选聘数,将由学院教师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是否增加笔试,如需增加笔试,将通过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发布笔试公告和考试安排。加试笔试成绩只用于筛选参加综合能力测评资格,不计入测评总成绩。

(五)综合能力测评

1.博士研究生由测评专家小组直接进行面试,并根据面试结果作出能否进入体检环节的决定。如某岗位有博士研究生进入体检环节,则硕士研究生按选聘计划数减去博士研究生入选人数后,确定人选。

2.硕士研究生综合能力测评包括对应聘人员的专业能力、讲课能力、综合素质进行评测,测评形式包括试讲和答辩,满分100分。第一部分是试讲,满分70分,时间10分钟;第二部分是答辩,满分30分,时间5分钟。两部分连续进行。为保证评价标准统一,同一专业应聘者试讲和答辩题目相同。

测评顺序采取随机抽签方式决定。按照抽签顺序,每位应聘人员现场备课时间为30分钟。试讲测评要素为:专业知识、课程组织、心理状态、语言表达、行为举止等。

试讲结束后,测评组根据答辩题目对应聘人员提问,答辩测评要素为:思维能力、认知能力、应变能力、沟通能力等。

综合能力测评采取现场打分方式进行,并按“体操打分”方式计算测评分数,即对评委给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出平均分就是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测评得分。

综合能力测评设合格分数为60分,现场综合能力测评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应聘资格。

3.中高级职称者优惠加分:为优先选聘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才,对具有与专业相符的高级、中级职称的应聘人员,将在综合能力测评成绩基础上给予优惠加分,拥有高级职称者加3分,拥有中级职称者加1分。

(六)体检和考察

各岗位根据应聘人员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选聘计划数与选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比例内末位总成绩相同的考生,首先按不含优惠的综合能力测评分数高低确定,其次按职称高低确定,再其次按有无工作经历和工作年限多少确定。体检和考察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组织实施,体检医院随机确定,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主要是对考生个人档案(三龄两历一身份)、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报考资格进行复审。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出现的岗位空缺在本岗位内按加优惠的综合能力测评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体检和考察合格者,经学院党委会研究,确定为拟聘用人选。

(七)网上公示

对拟聘用人选在邯郸市人社局网站、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进入公示环节后,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一律不再递补。

(八)聘用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提出聘用意见,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办理聘用相关手续。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按有关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合同内约定最低服务年限五年,五年内如离职,将追回期间享受的福利待遇。被聘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其聘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政策及待遇

(一)邯郸市人才引进有关待遇政策

1.引进的博士、“双一流”硕士自到邯郸工作之日起,发放“英才卡”,享受科研立项、医疗保健、交通旅游等10方面服务。

2.住房保障。对引进的博士、“双一流”硕士优先入驻邯郸市人才公寓。本人不愿入驻人才公寓,自到邯郸工作之日起,由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8万元、硕士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3.配偶就业。引进的博士随迁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在编制限额内对口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原在其他单位工作的,由组织、编办、人社部门协助引进单位,对口安排适当工作。

4.政治待遇。加大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力度,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博硕人才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优先推荐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优先入选邯郸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邯郸市青年拔尖人才等市级人才项目。聘请优秀人才加入政府智库,参与政府决策。

二)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政策与待遇

1.给予购房补贴50万元,急需、紧缺专业博士一事一议。

2.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类15万元、社会科学类5万元。

八、其他事项

1.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现场审核、面试测评、体检、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拟聘用人员接到聘用通知后,要在规定报到时间内完成报到手续,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须经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批准,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聘用。

3.对违反选聘纪律的应聘者,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对已经聘用后查实的违反公开选聘纪律的受聘人员,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4.资格审核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选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造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请考生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报名、测评、体检和考核。

6、本方案及未尽事宜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0-8571611(办公电话)赵老师

监督电话:0310-8571626

 

附件:邯郸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博硕引才报名表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5月14


附件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博硕引才报名表

应聘岗位: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贴照片处

政治面貌


民族


籍贯


身份证号


婚姻状况


学历


学位


毕业时间


职称等级


职称专业


现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以下为简历内容

高中毕业学校


文理科


起止日期


本科毕业学校


专业


起止日期


硕士毕业学校


专业


起止日期


博士毕业学校


专业


起止日期


奖惩记录


诚信保证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写信息及提供资料真实、准确,符合选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如有虚假,本人自愿承担相应责任。

 

应聘人签字(手写):

年   月   日

审核意见

初审人签字:

 

年   月   日

复审人签字: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此表电脑录入后打印或用黑水钢笔、签字笔填写,字迹要清楚。

下载:邯郸科技职业学院2021年度公开引进博硕人才公告.doc

报名网址:http://zhaopin.rsc.hdk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