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活动在学院开展

5月24日下午,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邯郸市“惠民实践团”培根铸魂进高校主题宣讲月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学院同时开展思政教育进高校、理论宣讲进高校、国防教育演讲进高校、心理辅导进高校、社科普及进高校等一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河北省委党校研究员闫丽丹以“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章史、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全面掌握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三个部分,从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发展历程、党章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做了细致描述。


邯郸市“惠民实践团”市级宣讲小分队成员、邯郸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苗菊芳教授以“培根铸魂担使命 踔厉奋发向前行”为题,从历史、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系统阐述了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从高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担当、贡献青春智慧、挥洒青春汗水四个方面,激励当代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演讲以增强国防观念,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围绕国防教育和家国情怀为主线,深刻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自立自强的科技发展史以及当代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对中国国防力量的要求和挑战,阐明了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深情抒发了对党、祖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用满怀激情的演讲抒发了强烈的爱国之情。

邯郸市政研会心灵驿站专家督导组组长、邯郸市科协心理科普专家工作站站长张敏茜从压力的来源、形成机制与影响、压力管理以及如何释放压力做了详细讲解,通过介绍压力给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进一步阐述了年轻人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原因以及我们应当如何直面压力与解决压力,如何解决压力。

学院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以“探索人体奥秘,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线,以健康为核心,设计相关场景,配合不同时段全民健康教育为主题,对邯郸市广大学生及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公众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良好生活方式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体会现代医学及医疗技术在保障和促进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影响。


磁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磁州属黄河流域范畴,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之地,特殊的生存环境,孕育了磁州大地独特的文明曙光。曾经璀璨,今又流芳,《磁州历史文物展》带领师生们走进异彩纷呈的昔日岁月,穿越时空,献上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饕餮大宴。

学院师生共计16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