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邯郸市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

5月8日下午, “邯郸市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学院实训楼医药卫生系实验实训中心举行。学院院长李鹏丽出席并致辞,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路毅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医药卫生系主任王会民主持仪式。

鹏丽在致辞中,对学院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被市科技局命名为“市级科普基地”表示衷心的祝贺! 对在基地建设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市科技局领导干部、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基地不仅可以作为学院对外交流和向社会公众开展人体医学科普教育的重要窗口,也可以成为我市中小学青少年增长开拓知识的课堂,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健康生活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开展科学探索的积极性、主动性。科普基地要以揭牌为契机,不断提升基础条件,强化科普队伍建设,创新科普教育的工作手段和方法,认真制定和落实科普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科技周系列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切实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学院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以“探索人体奥秘,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主线,以健康为核心,设计相关场景,配合不同时段全民健康教育为主题,对邯郸市广大学生及市民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让公众更清楚地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良好生活方式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性,体会现代医学及医疗技术在保障和促进健康方面的巨大作用和影响。

该基地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共收藏展出各类人体解剖、病理和生物标本约300余件,人体解剖学教学模型4套,VR虚拟仿真解剖教学系统2套,智能3D多点触控虚拟仿真解剖教学平台2套,智慧AR解剖教学云平台1套,价值600多万元。还具备应用软件和数字人数据库,结合虚拟数字解剖技术,极大提升了科普基地的学术水准。基地将充分发挥其应有的科普教育功能,把一个集先进技术和多样化科普宣教功能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呈现在公众眼前。


揭牌仪后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共同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普及基地。

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医药卫生系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素材:医药卫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