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青春·信仰 | 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220525113949.png


微信图片_20220525113952.jpg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5月23日下午,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职教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党委委员于保国出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20525113955.jpg


微信图片_20220525113958.jpg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03.jpg

▲院领导、各系书记为学员代表授书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06.png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09.jpg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为第一期 “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



霍自祥对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团中央发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的第15年,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如期开班,更彰显重要意义。他强调,实施“青马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校是“青马工程”的重要阵地,学院积极组织开设青马培训班,旨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传播和践行,培养一批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他对所有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学生骨干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念,学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党的先锋力量。二是增强才干本领,堪当时代重任。坚持学思行结合,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增长才干本领。注重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持之以恒的实践中补充、更新知识,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者,肩负起历史和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三是争做先锋模范,发挥带头作用。作为青马学员,在思想上做到积极进取,志存高远;在学习上要做到刻苦务实,勇攀高峰;在工作上要做到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坚持“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于保国宣读《邯郸科技职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管理与考核办法》。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14.jpg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17.jpg

开班式上,青马班学员代表周嵌同学作了发言。

开班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姚志海老师为学员们讲授 “青马工程”培训第一课《红色党史 精神洗礼》。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实行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时限5月份—12月份,采用“4+1”培养模式,以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红色教育、素质拓展、交流研讨为载体,提高学员的思想素质、综合能力以及增强学员的社会责任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25114020.jpg

各系书记、系团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教学部青马班任课教师、全体青马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