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敢于直面问题,进行自我革命——学院召开教学系统纠风整纪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5月6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111会议室召开教学系统纠风整纪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振鹏指出,教学是学院中心工作,维护良好教学秩序是每个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全院教学系统要加强督导管理,切实做好教学日常工作。各系部要认真落实学院关于在教学系统开展纠风整纪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尤其要把“三教”问题作为当前整改工作重点,注重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监管教材和改进教法。要结合学期初始确定的教学领域重点任务,统筹考虑学院人才评估建设与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课程标准完善等工作,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王振鹏强调,要按照学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纠正“四风”纪律专项整治暨干部警示教育工作会要求,针对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六个严格、六个一律”。一是严格调、停、代课管理规定,所有调停课一律纳入到系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二是严格控制审批手续,凡未到教务处备案的一律按私自调课处理;三是严格组织教学集体活动,未经院领导同意,一律不得停课组织活动;四是严格组织实习实训,一律不得擅自安排非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任务;五是严格组织课堂教学,无关事项一律不得扰乱课堂秩序;六是严格教学监督检查,发现事故一律及时处理。

会上,学院教务处负责同志宣读了学院《关于在教学系统开展纠风整纪的实施意见》,针对近期教学检查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作了通报,并提出明确具体的应对措施;就教材选定、普通话定级考试、职教周特色活动展示、学生技能大赛和2021年国培项目等事项作了说明;还布置了选修课的开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7080346.jpg


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负责人和教学工作人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