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活动育人展青春风采,润德于心促全面发展—电子信息系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展现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电子信息系开展“活动育人展青春风采,润德于心促全面发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系列一

以活动增趣


NO.1

激扬飞舞·魅力青春


韵律操比赛活动的开展,舒筋健骨,强健身心,提升学生的风骨气质,加强组织纪律性,增强集体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635.png


NO.2

饺子飘香·师生一家


饺子是中国人一种特有的情怀,它代表了家的味道!师生齐包饺子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让大家在校园内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面、擀皮、放馅、捏褶,从生疏到行云流水,一个个元宝状、月牙状等各具特色的饺子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中诞生了。把温暖包进饺子,把快乐写在脸上!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643.jpg


系列二

以活动励志


NO.1

冉冉红旗升·浓浓爱国情


鲜红的五星迎着在清晨的阳光冉冉升起。

整齐的队伍,坚定的眼神,学生们用最真挚的感情高唱国歌,表达自己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以及对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们的感谢与敬意。

升国旗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爱国教育。电子信息系学子正面国旗,感受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650.jpg


NO.2

学团史·跟党走


为了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为青年,电子信息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百年团史·知识竞赛”线上“云挑战”活动,经过四期初赛,电子信息系成绩喜人,多人进入决赛。


系列三

以活动辅智


NO.1

吾思吾言·辩之有道


两个赛队就“在校大学生知识积累和人格塑造哪个更重要”和“毕业选择大城市还是小城市发展”展开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切磋的平台,在锻炼思辨能力的同时,促使其深入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未来。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656.jpg



NO.2

智慧拼搏·快乐竞赛


比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各选手严阵以待、屏息敛声,用最短的时间做出迅速的回答。

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708.jpg


系列四

以活动健体


NO.1

同心抗疫·迎“篮”而上


一颗篮球,一身球衣,一路热血沸腾;一腔热血,一往无前,一路激情澎湃。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一个个拼搏的身影,无不彰显着队员们勇往直前的竞技精神;每一次完美的配合,都蕴藏着大家用智慧与汗水书写的篮球风尚。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722.jpg



NO.2

轻羽飞扬·青春激荡


轻羽飞扬,我们点燃热情;青春激荡,我们团结奋进;挥汗如雨,我们勇于拼搏;欢声笑语,我们自信坚强。

比赛的意义不仅是为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锻炼学生身体素质、塑造大学生阳光健康形象,让顽强拼搏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创先争优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220504212734.png

本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勉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