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4月22日,学院党委宣讲团副团长、党委专职副书记霍自祥在学院进行党史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424081050.jpg

霍自祥以党的历史发展为叙述脉络、党的重大事件为报告重点,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成功之道作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24081124.jpg

霍自祥指出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历史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形成和发展及其盛衰兴亡的真实记录。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又从今天走向明天的。过去、现在、未来是相通的。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只有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中国共产党近100年来完成了三件大事:建立新中国,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奠定了中国沿着科学的方向发展;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重点对中国为什么会诞生共产党、大革命、长征、遵义会议、延安整风与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等重大历史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霍自祥要求


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二要在学习教育中争做表率,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新意,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三要将学习教育同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4081129.jpg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