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新老教师手牵手 情牵医教新征程——医药卫生系开展基础课教师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4080655.jpg

为尽快适应高职医学教学新模式,提高基础医学教学水平,近日,我院医药卫生系医学基础教研室召开了医学基础课教师教研会,副主任丁金娥对会议进行了业务指导,教研室1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霍春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4080719.jpg


首先,针对高职医学教育特点、高职学生特点,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医学高职教育填补了我市医学教育的一项空白,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大家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医学高职教育目标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深入了解高职学生的心理特点,加强教学教研工作,培养高质量医学生。


在具体教学教研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学院的教学纪律,规范完成教学资料的书写,授课要紧扣大纲要求,紧密结合教材,实现教考融合,认真制作高质量教学用PPT,精心筛选实验实训课,采用多种教学手段,重视思政课进课堂工作。各门课程实行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探讨教学重点和难点的教学方式方法,商议实验课设定问题。会议还对学院课时绩效讨论稿进行了热烈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24080724.jpg


在丁金娥的倡议下,该教研室进行了新老教师“一对一”结对子活动。针对老教师教学经验丰富,年轻教师知识层次高,知识结构新颖,教学手段多样化的特点,进行了新老教师自愿“一对一”结对子,进行互相听课,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实现共同进步。目前,结对子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424080728.jpg


鉴于目前我院第一批院级科研已进入中期阶段,会议还针对该教研室3名教师作为课题主持人,多名教师参与不同课题研究,提出要合理安排科研进程,稳步推进各项科研工作,及时进行数据收集整理、文献检索,认真为结题做好准备。

 

此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热情参与,共同探讨了教学、教研相关问题,对提高、规范我系医学基础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

素材:医药卫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