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院动态

喜讯!学院教师团队荣获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



学院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师孔海珍、赵敬欣、王春英、陈鹏飞组成团队参加了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022151225.jpg

▲基础教学部主任孔海珍、教师赵敬欣参赛

图片

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参赛教师从7月份开始积极备赛,经过组建团队、会议研讨、资料准备,深入挖掘外语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先后完成了十六个思政主题设计。

在10月15日、16日举行的决赛中,参赛教师仅有1小时备赛时间,经过现场制作PPT、现场10分钟全英文思政课教学设计说课展示、5分钟全英文答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微信图片_20211022151235.jpg

▲王春英、陈鹏飞、赵敬欣老师讨论参赛作品

此次比赛是学院积极探索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实践,接下来,基础教学部将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培训教师,使其了解英语教学领域最新动态,提高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革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赛融合”,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图片

素材: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