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实验实训中心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校企合作办)简介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20年9月,实验实训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人,中心全面负责校内实训室和校内、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的规划和建设;负责本校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校企合作、对外交流工作。中心位于E1实训楼,实训楼总建筑面积54933.72㎡。配有各种实训室136个,同时还配有合班教室、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接待室等。中心目前建设有园林技术、畜牧兽医、材料工程、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护理专业、会计专业、酿酒技术等八个专业和基础教学部专业实训室,并在一层配有标准化图书馆。每学年承担全校近百门课程的实验实训和多门课程设计,可接纳近万名师生到中心进行实验实训、课程设计、创新实践活动及毕业设计等;中心以校企合作共建共享的模式,致力于培养各类专业人才。实验实训中心的成立保证了实验室和实习、实训教学基地的建设向规模化、现代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较好地适应了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

       在学院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实验实训中心全体人员始终坚持高效、务实、廉洁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提出的发展思路,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学生就业为导向,以学生成才为目标,走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目前,实验实训中心正以建设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实验室,打造一批有实力、能就业的实训基地,培养一批有能力、懂业务的实验教师队伍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