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医药卫生系

医药卫生系简介

 

系部介绍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医药卫生系现有护理、助产、中医康复技术三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有着三十九年办学基础,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建设经验,目前全系在校生1328人。

医药卫生系现有专业教师39人,外聘兼职教师1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12人,占比25%,中级职称教师21人,占比43.75%;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教师18人,占比37.5%。

医药卫生系建有先进的实验实训室,包括人体形态学、机能学等基础医学实训室,护理实训室、康复实训室、助产实训室等共计24个功能室,仪器设备总值1500余万元。

我院拥有17家教学、实习医院,包括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邯郸市中医院、邯郸市妇幼医院、武安市人民医院等三级、二级医院,能够充分满足专业教学需求。

二、专业介绍

(一)护理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护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护理、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工作。

4、职业资格证

护士执业资格证。

(二)助产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助产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技能,主要面向医疗卫生和社区母婴保健服务等领域,能够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助产学技术、母婴保健、优生优育等。

3、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就业于各级医院的妇产科、妇幼保健机构的助产岗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

4、职业资格证

护士执业资格证、育婴师证等。

(三)、中医康复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各级中医院、综合医院康复科、康养机构、专业运动队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从事中医临床康复、社区康复、运动员康复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药理学、病理学、中医基础、中医诊断学、经络学、针灸学、推拿学、中医养生学、康复评定技术、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等。

3、职业资格证

按摩师、理疗师、康复治疗师等。

三、教师与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