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基础教学部

  基础教学部承担全校学生的公共基础课,下设办公室和中文、数学、英语、马列、体育、综合(美术、音乐)6个教研室。课程包括: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职业生涯规划、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书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现有专职教师76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职称分布为具有高级职称37人,中级职称23人,初级及以下16人;硕士研究生32人,本科学历43人。硬件设施方面,我部拥有智慧课堂云录播实训室、情景交互语言实训室、思政教学平台、音乐舞蹈综合实训室、美术实训室、书法实训室、大学生体质测试实训室、心理健康中心,先进的实训设施为全院学生的通识教育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基础教学部以培养“能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基础教学为中心,理论教学与教学科研并进的教研模式,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多名教师先后在国家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多项省、市级课研课题;积极参与多种征文活动和体育赛事,并获得诸多奖项; 2020年8月,基础教学部王承俊老师获邀参加“中国创意写作教学暨青少年写作教育高端论坛”,邯郸科技职业学院获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颁发的“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教学联盟”、“创意写作大学生联盟”称号,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是目前河北省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基础教学部本着对学生,对教育教学负责任的态度,各教研室制定了符合自己学科特点和规律的教学方法。中文教研室注重对学生因材施教,实现文学素养教育和职业素养教育并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数学教研室注重课堂理论教学和社会实践的结合,突出学科生活化、社会化;英语教研室承担着全院学生大学英语教学任务,以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英语职业能力为目标,关注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推进英语教育教学改革;马列教研室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教学管理,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体育教研室在教学与运动训练之余,积极组织体育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学校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综合教研室根据音乐、美术等课程特点,秉承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课程标准精神,拓展音乐、美术、书法学习教育的空间,积极开展音乐、美术、书法等第二课堂活动,提高音乐、美术、书法教育质量和师生艺术素养,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多样化。

  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恪守“博学 、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校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于担当,实干创新,坚持和发扬奋斗精神,为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早日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教标杆院校而努力奋斗!

基础部全体教师

获授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颁发的“世界华文创意写作协会教学联盟”“创意写作大学生联盟”

新教师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