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计算机系

  植根于河北省战略发展新区--冀南新区,围绕区域经济、服务产业信息,计算机系起步于2020年,是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成立后的首批系部之一。

  计算机系下设系办公室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开设课程包括:信息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系统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图形图像制作、Illustratrator平面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H5+CSS3技术基础、Javascript&jQuery应用、Python程序设计、Web前端框架开发、SQLServer数据库应用、Android应用开发、Premiere影视制作、JavaWeb开发、软件测试、Java高级编程、Linux操作系统等。实验设备方面,我系拥有2个程序设计实训室、6个软件开发实训室,2个影视动画实训室,共计400台高配置电脑,高速光纤接入。计算机系除了要完成本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教学外,还承担着全校的信息技术基础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

  计算机系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富有智慧和科研创新实力的师资队伍,其中不乏职业教育行业的精英和具有影响力的名师,在编教师30名,有高级职称14人;研究生学历13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12人;拥有河北省优秀教师、邯郸市优秀教师、邯郸市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和各类省、市级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光荣称号。

  计算机系一直重视专业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在教学管理上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教学检查制度、听评课制度、教学教案规范制度等,使教学管理趋于科学化和规范化。在教学改革方面,计算机系以教研、科研为中心,广泛开展教研活动,鼓励全系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等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新,并取得显著成就。积极参与教改和专业建设活动,先后在公开刊物发表教学研究论文二十余篇,多篇文章获市、校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主持完成了市社科联的相关课题三项;主持完成了校本课题动画片制作精品课程和平面设计专业技能培养研究;主持完成了“计算机应用基础”“图形图像处理”课程标准的研制等工作,计算机专业技能标准的研制与实践获省教学成果三等奖。本着恪守“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校训,计算机系蓄势待发,砥砺前行,为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早日实现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教标杆院校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