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人才招聘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博士引才公告

根据《关于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服务邯郸绿色崛起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邯郸市2022年博硕引才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经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3名博士人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概况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是一所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滏阳路1号。主要职能是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等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引进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引进方式

采取公开选聘方式进行。

四、引进岗位及专业

本次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岗位为专业技术岗位,全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引才专业范围:农牧类(作物学类、园艺学类、畜牧学类、兽医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方向)、风景园林学类)。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软件工程类)。医药卫生类(基础医学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类、药学类、护理类、医学技术类)。财经类(应用经济学类、统计学类、金融类、国际商务类、审计类、会计学类)。电子信息类(电子信息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材料科学类(材料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与医药类)。教育学类(不含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以上七类每类限招1人。

五、选聘对象及条件

选聘对象为国内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或经国家教育部认证的海外留学博士。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3.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热爱教育事业;

4.身体健康;

5.应届毕业生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6.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7月31日以后出生)。在聘用之后三年内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届时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者,将解除聘用合同;

7.符合需求岗位的专业及相关要求;

8.已就业人员参加应聘,报名时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

9.须具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中规定的基本条件及用人单位的其他要求。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选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在校期间受到院系以上处分的;

4.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5.现役军人;

6.邯郸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7.失信被执行人;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公开选聘施行回避制度,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第四十一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选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选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六、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自发布公告之日起至现场审核前一日止。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报名时间内提交各项报名信息及材料,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报名功能,不再接受报名。

(二)报名材料

包括身份证、本科以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留学人员需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未就业应聘人员的就业协议书和报到证、已就业应聘人员现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信,应届生应聘人员提供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三)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通过两步完成报名信息上报。

第一步:登陆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www.hdkz.edu.cn),打开人才招聘网页,登录报名系统,http://zhaopin.rsc.hdkz.edu.cn/,填写各项报名信息;

第二步:应聘者要将所有的报名材料扫描成JPG格式图像文件(不准用拍照图像),把所有扫描文件生成以“姓名+所学专业”命名的压缩文件包,将此压缩文件包发送至邮箱hdkzrc@126.com。

(四)报名资格审核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根据网上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将通知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应聘人员需按通知规定时间,携带与网上提交材料一致的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接受审核,审核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现场提交报名材料具体时间在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和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告。

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将在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和学院微信公众号公告。

(五)面试

应聘者携带相关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或证明、科研成果、获奖情况等材料原件参加面试。面试由本人进行科研情况汇报5分钟、结合应聘专业试讲8分钟、答辩7分钟等环节组成,满分100分,得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用。面试之后专家小组对应聘者提出具体聘用意见,报学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确定为拟进入体检人员。

(六)体检和考察

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对体检合格者组织考察,主要考察内容是人事档案、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七)网上公示

对拟聘用人员在邯郸市人社局、邯郸科技职业学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八)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用人员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将拟聘人员材料上报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引才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聘用意见,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办理聘用相关手续。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按有关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合同内约定最低服务年限10年。被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且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七、政策及待遇

(一)邯郸市人才引进有关待遇政策

1.引进的博士自到邯郸工作之日起,发放“英才卡”,享受科研立项、医疗保健、交通旅游等10方面服务。

2.住房保障。对引进的博士优先入驻邯郸市人才公寓。本人不愿入驻人才公寓,自到邯郸工作之日起,由市财政分别给予博士8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

3.配偶就业。引进的博士随迁配偶原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在编制限额内对口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原在其他单位工作的,由组织部、编办、人社部门协助引进单位,对口安排适当工作。

4.政治待遇。加大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力度,积极推荐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的博硕人才作为各级“两代表一委员”人选,优先推荐为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等。优先入选邯郸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邯郸市青年拔尖人才等市级人才项目。聘请优秀人才加入政府智库,参与政府决策。

(二)邯郸科技职业学院引进的博士研究生政策与待遇

1.给予购房补贴不低于60万元(视个人情况商定),逐年给付。

2.提供科研启动经费:自然科学类15万元、社会科学类5万元。

八、其他事项

1.凡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现场审核、面试测评、体检、考察、办理聘用手续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拟聘用人员接到聘用通知后,要在规定报到时间内完成报到手续,遇有特殊情况需要延期的须经邯郸科技职业学院批准,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聘用。

3.对违反选聘纪律的应聘者,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对已经聘用后查实的违反公开选聘纪律的受聘人员,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

4.资格审核贯穿选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选聘条件的,伪造、假冒各种证件,弄虚造假的,一经查实,取消其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请应聘人员报名时,务必填写本人常用联系方式,确保在选聘期间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以免影响报名、面试、体检和考察。

6.应聘人员参加报名资格审核、面试和体检等环节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健康码,做好个人防护。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需调整公告中相关工作时间安排的,将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

7.应聘人员须积极关注我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查询公告。

8.本方案及未尽事宜由邯郸科技职业学院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310-8571611

监督电话:0310-8571626


附件:邯郸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博士引才报名表.doc

                            邯郸科技职业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