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学生天地

农牧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农牧系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薪火传。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展示新时代文明风采。近日,农牧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实训楼集合,由负责人清点人数后,志愿者们开始拿起工具打扫农牧系实训室。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认真打扫实训室各个角落。

经过志愿者们的认真打扫,农牧系实训室变得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带动学生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深刻体会雷锋精髓。使全体学生在劳动实践活动中体会雷锋行为的成就感、幸福感。教育学生以行动为美、以思想为美、以贡献为美。

二、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农牧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围绕3月份学雷锋主题,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团支书主讲的形式,在会议上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视频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也让同学们感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而不懈努力。

通过学习,同学们受到了莫大的鼓励,他们积极上台发表感想,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弘扬雷锋精神,愿意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学习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雷锋不能永存,但雷锋精神能永远流传下去。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传承人类文明,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让我们伸出温暖的双手,播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让我们的热情温暖三月的空气。

三、线上知识竞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平安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安全建设 ,强化学生群体校园安全意识,提高新时代大学生应急避险能力。近日,农牧系开展“学习二十大 平安进校园”主题线上知识竞赛。

  此次线上知识竞赛包含二十大精神、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校园诈骗、绿色环保五个内容。每个内容十道题,共五十道题。以计分制来计算分数,决定名次,各班同学在班干部的组织下进行答题。

此次线上知识竞赛获奖人名单:

一等奖

22级酿酒一班靳亚飞

二等奖

22级园林二班张涵硕

22级畜牧一班魏新羽

三等奖

22级畜牧一班马欣然

22级园林二班陈建楠

22级园林二班贾仔旺

通过此次活动,以赛促学,加强了学生们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增加了同学们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等基本常识的积累,提升了同学们对校园诈骗、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的防范、抵制意识,加深了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为他们营造出更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